Horizon Creative Limited

Horizon Creative Limited

數碼廣告企業:

Horizon Creative Limited

數碼廣告企業簡介:

地平製作是由短片《地平說》短片製作團隊組成的公司。大家都從短片當中看到我們天馬行空的創意力和認真製作的成過,因此短片在香港甚至外國都獲得不少獎項。我們本著一顆熱血沸騰的心加上心機怒放的熱誠去打動每一位與我們合作的公司或客戶,透過了解對方的理念和想帶出的信息,經過我們的分析和整合後便誕下每個誠意次之作。

作者:

郭斯恆

著作:

霓虹黯色-香港街道視覺文化記錄

著作簡介:

「霓虹黯色」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之信息設計研究室 (Information Design Lab) 的霓虹招牌研究專案之一,此項研究由 2015 年 8 月開始,研究團隊從尖沙咀徒步走到太子,途經佐敦、油麻地、旺角,踏遍15條主要馬路和40多條街道,除此之外,研究團隊也走到灣仔、銅鑼灣、荃葵青、深水步和西貢等地方,記錄了超過500多個霓虹招牌,團隊透過攝影實地記錄還未拆卸的霓虹招牌,這好讓讀者從霓虹招牌照片中,窺探各行各業的視覺文化和本土美學特色,從而了解招牌如何建構香港街道想像和消費文化。總括來說,書中將集中分析現存霓虹招牌的視覺美學,並從中所催生的香港消費文化,也帶出每區的消費模式轉變,並探討霓虹招牌如何豐富我城的街道空間,並延伸我們的集體回憶。

出版社: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